close

自從去年姐姐上了小學一年級後,老師會讓她們班的小朋友背聯絡簿裡的成語,我覺得奇怪的是,小時後會放唐詩或是兒歌的CD給姐姐聽,聽個幾次,就會背下一些句子,不知道是否有壓力的關係,她背成語的狀況有時會讓我抓狂.

某天,要背的成語是"水火不容",解釋是"比喻互相對立不能相容",短短的一句話,背了好久都背不起來,起先,我教她背的方式,可以用默背的,也可以用念的,或是用寫的寫下來,但還是不行,慢慢的我和姐姐都失去耐性,氣氛很緊張.

 就在這時,就聽到小寶背了出來:『水火不容,比喻互相對立不能相容

姐姐背了快半個小時沒記起來,結果是小寶在旁邊聽到背起來,真是哭笑不得,還好最後姐姐還是背好了.一直到現在,小寶有時還會念出這句成語.....

想一想,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憐,才小一就要會很多東西,連九九乘法表都要會,我怎麼記得我是在小學三級才背的呀?

今晚姐姐也正在和成語奮戰,小寶從旁邊走過去,姐姐冷不防對小寶說:『等妳上一年級的時候,就換妳要背了』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